2010年10月6日 星期三

《我11歲就很有錢》討論問題。

請各組試著討論並回答以下問題?

一、找出十個想要變得富有的理由。
A:

二、money對琦菈的理財引導第一歩為何?
A:

三、受了表哥的影響,琦菈有了什麼行動?
A:

四、就本書中,你自己覺得最可行的理財方 法是什麼?並做說明。
A:

五、你要如何憑自己的實力賺一百萬?
A:

六、假如你有ㄧ百萬,你會如何支配?
A :

    15 則留言:

    1. 一、找出十個想要變得富有的理由。
      A:1十八段變速的腳踏車2我想要的所有CD 3那雙我想要很久的勁爆運動鞋4打電話給我住在兩百公里遠的死黨,想講多久就講多久5參加暑假的交換學生計畫,到美國去.那對我的英文很有幫助6送錢給我爸媽,幫他們還債,這樣他們看起來才不會難過7請我家人到義大利餐廳吃飯慶祝8幫助一些比我窮的小朋友9名家設計的黑色牛仔褲10一台筆記型電腦.

      二、money對琦菈的理財引導第一歩為何?
      A:規劃自己的理財,對自己的夢想有幫助

      四、就本書中,你自己覺得最可行的理財方 法是什麼?並做說明。
      A:50%存起來,25%基本的費用,25%當零用錢

      六、假如你有ㄧ百萬,你會如何支配?
      A :一半給爸媽,另一半的一半給我,另一半的一半給慈善機構
      原因:我要幫助我的家人和我和需要錢的人
      六忠第二組

      回覆刪除
    2. 二、money對琦菈的理財引導第一歩為何?
      A:規劃自己的夢想。

      四、就本書中,你自己覺得最可行的理財方 法是什麼?並做說明。
      A:夢想存錢筒。因為可以自己存錢。

      五、你要如何憑自己的實力賺一百萬?
      A:決心要賺很多錢、決定不輕易放棄、多學關於金錢的事、投資、打工、...

      六、假如你有ㄧ百萬,你會如何支配?
      A:50%拿去存銀行,30%拿去捐款,20%用來滿足自己。
      六忠第三組

      回覆刪除
    3. 二、money對琦菈的理財引導第一歩為何?
      A:money教她如何儲蓄和如何分配零用錢。

      三、受了表哥的影響,琦菈有了什麼行動?
      A:受了表哥的影響,琦菈幫助別人照顧狗和訓練狗學把戲,而賺到錢。

      五、你要如何憑自己的實力賺一百萬?
      A:去別人家當小家教、去幫別人買東西。

      六、假如你有ㄧ百萬,你會如何支配?
      A :如何使用一百萬,我們討論出來的結果是,捐20萬給慈善機構。
      50萬給親朋好友,20萬自己花,10萬買保險。
      六中第一組

      回覆刪除
    4. 二、money對琦菈的理財引導第一歩為何?
      A:money教她如何儲蓄和如何分配零用錢。
      三、受了表哥的影響,琦菈有了什麼行動?
      A:琦菈受了表哥的影響,琦菈幫別人照顧狗,而賺到錢。
      五、你要如何憑自己的實力賺一百萬?
      A:我可以幫別人買東西來賺一百萬。
      六、假如你有ㄧ百萬,你會如何支配?
      A :如何使用一百萬,我們討論出來的結果是,捐20萬給慈善機構。50萬給親朋好友,20萬自己花,10萬買保險。
      六忠第一組

      回覆刪除
    5. 二、money對琦菈的理財引導第一歩為何?
      A:money教她如何儲蓄和如何分配零用錢。

      三、受了表哥的影響,琦菈有了什麼行動?
      A:受了表哥的影響,琦菈幫助別人照顧.訓練狗,而賺到錢。

      五、你要如何憑自己的實力賺一百萬?
      A:去別人家當家教、去幫別人買東西。

      六、假如你有ㄧ百萬,你會如何支配?
      A :如何使用一百萬,我們討論出來的結果是,捐20萬給慈善機構。
      40萬給親朋好友,20萬自己花,10萬去繳錢,10萬買需要的學用品。
      六忠第一組

      回覆刪除
    6. 二、money對琦菈的理財引導第一歩為何?
      A:規劃自己的夢想。

      四、就本書中,你自己覺得最可行的理財方 法是什麼?並做說明。
      A:夢想存錢筒。因為可以自己存錢。

      五、你要如何憑自己的實力賺一百萬?
      A:決心要賺很多錢、決定不輕易放棄、多學關於金錢的事、投資、打工、...

      六、假如你有ㄧ百萬,你會如何支配?
      A:50%拿去存銀行,30%拿去捐款,20%用來滿足自己。

      回覆刪除
    7. 二、money對琦菈的理財引導第一歩為何?
      A:MONEY叫她拿去規劃自己的夢想

      四、就本書中,你自己覺得最可行的理財方 法是什麼?並做說明。
      A:我覺得夢想存錢筒的想法很好。因為可以把賺的錢存起來,這樣就不會對那筆錢動歪腦筋。

      五、你要如何憑自己的實力賺一百萬?
      A:要有決心,而且要很認真的工作,也要節省一點

      六、假如你有ㄧ百萬,你會如何支配?
      A:50%拿去還債,30%拿去孝順父母,20%拿去好好的慰勞自己

      回覆刪除
    8. 一、找出十個想要變得富有的理由
      A:1 十八段變速的腳踏車 A:2 我想要的所有CD A:3那雙我想要很久的勁爆運動鞋 A:4 打電話給我住在兩百公里遠的死黨,想講多久就講多久 A:5 參加暑假的交換學生計畫,到美國去.那對我的英文很有幫助 A:6 送錢給我爸媽,幫他們還債,這樣他們看起來才不會難過A:7 請我家人到義大利餐廳吃飯慶祝 A:8 幫助一些比我窮的小朋友A:9 名家設計的黑色牛仔褲10一台筆記型電腦.

      回覆刪除
    9. 二、money對琦菈的理財引導第一歩為何?
      A:規劃自己的夢想。

      四、就本書中,你自己覺得最可行的理財方 法是什麼?並做說明。
      A:夢想存錢筒。因為可以自己存錢。

      五、你要如何憑自己的實力賺一百萬?
      A:決心要賺很多錢、決定不輕易放棄、多學關於金錢的事、投資、打工、...

      六、假如你有ㄧ百萬,你會如何支配?
      A:50%拿去存銀行,30%拿去捐款,20%用來滿足自己

      回覆刪除
    10. 二、money對琦菈的理財引導第一歩為何?
      A:

      四、就本書中,你自己覺得最可行的理財方法是什麼?並做說明。
      A:

      五、你要如何憑自己的實力賺一百萬?
      A:投資或每個月的零用錢都存起來。

      六、假如你有ㄧ百萬,你會如何支配?
      A:捐款、滿足需求、存起來。

      回覆刪除
    11. 二、money對琦菈的理財引導第一歩為何?
      A:教他如何存錢
      四、就本書中,你自己覺得最可行的理財方法是什麼?並做說明。
      A:夢想存錢筒。可以存錢
      五、你要如何憑自己的實力賺一百萬?

      回覆刪除
    12. 二、money對琦菈的理財引導第一歩為何?
      A:如何規劃,如何賺錢
      四、就本書中,你自己覺得最可行的理財方 法是什麼?並做說明。
      A:夢想存錢筒。把自己所花的錢存下,可以買自己需要的東西
      六、假如你有ㄧ百萬,你會如何支配?
      A :二十萬捐給育幼院,三十萬捐給慈善機構,四千留給自己,剩下的給父母。

      回覆刪除
    13. 二、money對琦菈的理財引導第一歩為何?
      A:教他如何存錢。
      四、就本書中,你自己覺得最可行的理財方法是什麼?並做說明。
      A:夢想存錢筒。可以存錢。
      五、你要如何憑自己的實力賺一百萬?
      A:把每天的零用錢一些存起來。
      六、假如你有ㄧ百萬,你會如何支配?
      A:把50萬拿去存,40萬分給家人,10萬留給自己。

      回覆刪除
    14. money對琦菈的理財引導第一歩為何?
      A:money教她如何用錢

      就本書中,你自己覺得最可行的理財方 法是什麼?
      A:自己做一個存錢筒,然後把錢存起來
      你要如何憑自己的實力賺一百萬?
      A:打工,然後把錢存起來

      假如你有ㄧ百萬,你會如何支配?
      A :捐出去.買藥的東西
      六中第一組

      回覆刪除
    15. 給宇姍
      你真的很偉大,老師也很佩服你!

      宇姍 提到...
      六、假如你有ㄧ百萬,你會如何支配?
      A :二十萬捐給育幼院,三十萬捐給慈善機構,四千留給自己,剩下的給父母。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