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1日 星期一

李潼《蠻皮兒》心得分享。

李潼《蠻皮兒》

19 則留言:

  1. 我覺得這一本書裡面的蠻蠻其實是很可憐的,天生就有「注意力不足過動症」,因為起出蠻蠻的家人不知道,所以常常被打的遍體麟傷,不過,經過醫院的治療,蠻蠻的狀況已經漸漸轉好了。

    回覆刪除
  2. 我覺得蠻蠻很調皮又愛到處闖禍,也常常被姑姑打得全身都是傷,所以我們還是不要到處闖禍才不會被打。

    回覆刪除
  3. 我覺得蠻蠻很可憐,動不動就被他的姑姑打,他自己也不想要胡鬧,是天生就這樣的
    這本書也告訴我們不要到處闖禍,要不然後果就會像蠻蠻一樣,被打的遍體麟傷

    回覆刪除
  4. 我覺得蠻蠻好可憐,如果他沒有過動症的話,就不會吃這麼多的苦了

    回覆刪除
  5. 我覺得蠻蠻很可憐因為不但沒有人關心他,而且還被她姑姑打的遍體麟傷所以我覺得他很可憐。

    回覆刪除
  6. 蠻蠻每天都會闖禍,所以蠻蠻每天都會被打,我覺得蠻蠻很可憐,而且他是''過動症候群"

    回覆刪除
  7. 我覺的蠻蠻真的很可憐因為她被姑姑打又被姑丈罵還被玻璃給刺傷了腳還到處去闖禍如果蠻蠻沒到處去闖禍就不會被打的滿生是傷

    回覆刪除
  8. 我覺得這一本書裡面的蠻蠻其實是很可憐的,天生就有「注意力不足過動症」,因為起初蠻蠻的家人不知道,所以常常被打的遍體麟傷,不過,經過醫院的治療,蠻蠻的狀況已經漸漸轉好了。

    回覆刪除
  9. 我覺得蠻蠻是一位調皮過頭的小男孩,也就是過動兒。
    他不但整天四處闖禍,不管怎麼打他、罵他、哄他都沒用,所以姑姑常被氣到頭痛。 XD

    回覆刪除
  10. 我覺得蠻蠻是一個很可憐小孩,天生就有病,但是他的家人都不知到所以常常被打得全身都是傷口,後來蠻蠻有在醫生的治療下,身體漸漸變好了。

    回覆刪除
  11. 我覺得蠻蠻應該多玩一些線上遊戲,因為有線上遊戲陪他,蠻蠻才不會搗蛋~~~真的,線上遊戲很好玩,我不騙你!!!

    回覆刪除
  12. 1. 我覺得書中的蠻蠻是一個很可憐的小男孩,就因為他是個「過動兒」,所以常被他姑姑打。
    2. 每次一闖禍,都會遍體鱗傷,這點非常令他姑姑頭痛。

    回覆刪除
  13. 1蠻皮兒 這本書是寫一個可憐的小孩 爸媽離婚 蠻蠻是個調皮過頭的小男孩, 整天動個不停, 四處闖禍 ,無論怎麼哄他 、罵他、 甚至打他, 都沒有用 ,讓收養他的姑姑非常頭疼 ○
    2[過動症]的全名是[注意力不足過動政] 像是蠻蠻就是過動兒, 很可憐跟大家都不一樣他寫字都跟別人相反讓老師改得很頭痛○

    回覆刪除
  14. 1.我覺得書中的很可憐,因為就算他有的症狀,常常闖禍,也不應該打他。所以我們在日常生活中不要隨意欺負別人喔!
    2.這本真的給我們很大的啟示,例如不闖禍就不會挨打.......等。

    回覆刪除
  15. 我覺得書裡的蠻蠻很皮,常常跑來跑去要別人幫他收拾爛攤子,別人因該會覺得很麻煩。

    回覆刪除
  16. 我覺得這是一本對『過動兒』有著高度關注的小說。蠻蠻是個調皮的小男孩,整天動個不停,四處闡禍。

    回覆刪除
  17. 蠻蠻天生調皮搗蛋是大家麻煩人物,每天幾乎都被姑姑打 真是可憐
    蠻蠻的爸媽離婚天生沒有完整的愛,爸爸又忙著工作媽媽又很少來看他
    蠻蠻天生就是過動兒幸好家人有送她去醫院治療。

    回覆刪除
  18. 蠻蠻是個喜歡調皮搗蛋的小男孩,也蠻可憐的,常常被姑姑打,也吃了不少的苦頭。

    回覆刪除
  19. 蠻蠻是個調皮的男孩,動個不停,四處闖禍,讓收養他的姑姑非常頭痛
    所以還是別到處闖禍才好 0.0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