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4日 星期一

大華之美-20110315賞鳥戶外踏查

經過巧玲老師詳細的解說再參訪大華附近埤塘,想必大家一定收穫滿行囊,現在請大家回味下列的賞鳥活動照片,並寫下你的心得感想與同學們分享!




 

 

 

 

 

 

 

 

 

 

 

 

 

 

 

 

 

 

 

 

 

 

 

 

 

 

 

 

 

 

 

 

 

 

 

 

 

 

 

 

 

 

 

 

 

 

 

 

 

 

 

 

 

 

 

 

 

 

 

 
Posted by Picasa


 

 

 



 

 

 

 

 

 

 

 

 

 

 

 

 

11 則留言:

  1. 賞鳥
    今天 一早,同學們紛紛把腳踏車遷到校園裡,因為老師等到要我們出去賞鳥。

    大家興高采烈的離開校門,腳踏腳踏車,輪子以慢到快的速度轉動著,我們的第一站到了!
    大家拿起望遠鏡,小心翼翼的觀看小鳥,我看見了夜鷺,牠雄武的站在木頭上,一動也不動,好酷喔!我還看到紅冠水雞,牠的嘴巴是紅色的,腳也是紅色的,有兩隻從我眼前悄悄的游過去,有一隻白鷺鷥因為當時風很大,所以牠飛得很吃力!感覺很想幫助牠。

     再來我們又前往下一站,大家跟那隻白鷺鷥一樣,牠飛得吃力,我們踩得賣力,終於到了!
    一過去我們就先看到喜鵲,牠一看到我們就馬上飛走了!好可惜哦......,不多能看牠幾眼,
    不過往田裡看去,我還看到了黃鶺鴒,牠小小的好可愛喔!停棲時還會不停的上下擺動尾羽
    ,飛行的時候還呈波浪狀。

     準備回去了,有些人捨不得離開,有些人則是想趕快回去,呵呵,今天真是開心,這也是難忘的一天呀!也要特別謝謝帶領我們的老師;再回去的路上,我還看到了最常見的麻雀...。

    回覆刪除
  2. 梁皓翔題目:賞鳥
    今天,老師在第二節下課時要帶著我們六年忠班去校外賞鳥!
    我首先要謝謝為我們安排活動的徐老師,以及陪我們出去的林偉民老師以及張瑜容老師!
    我的內心充滿期待,我和班上同學一同跟著老師前往我們第一個池塘!我騎了好久好久,也非常累,後來我們終於到了,一到賞鳥區就必須要很小聲,但是我依然無法控制我的新分,我只要一看到有小鳥出現,我並馬上高聲大喊,所以我一直被老師罵。
    我們沿著路騎,就可以看到很多種的鳥類,例如:「黃鶺鴒」‧灰鶺鴒和喜鵲等,各個都十分漂亮!看完了美麗的小鳥,我們就回家了。
    我們今天看到了許多美麗的鳥類,也讓我知道很多有關鳥的知識,這樣我也成為了一個賞鳥高手!

    回覆刪除
  3. 邱任妤// 賞鳥

    星期二,三、四節老師特地帶我們去外面賞鳥,在星期二的上個禮拜,老師跟我們講當天要騎腳踏車,而且老師說沒帶腳踏車或安全帽就不用去了,星期一的三、四節徐老師特地來幫我們介紹鳥類,和一些鳥的叫聲。
    這天終於到了,我興奮的很早起來,我先準備腳踏車、安全帽和望遠鏡,準備好了之後,就邊吃早餐邊等賴佩翎打電話給我,我們約好要一起出門,出門之後,楊淳羽要去毛傑威家牽車,我們就陪她去,到了毛傑威家,我們就看到吳政哲跟他在弄腳踏車,弄好之後,我們回去學校了,一下子,三、四節的時候到了,我們就出發了,一開始我們先到富竹活動中心賞鳥,我看到很多,可是就只是不知道牠們的名字,風把我吹得好昏,害我忘了要查鳥的名字了。
    我有看到紅冠水雞,牠的嘴巴很特別,是紅色的,身體黑黑的,還有看到白鷺鷥,但是沒看清楚牠就飛走了!我還有看到好幾種,但是,我都找不到名字,後來,我就說我看到了十幾隻鳥,賴佩翎就大笑了起來,我也搞不懂他想到哪了!!
    有了這次的賞鳥活動,都要謝謝徐老師帶我們去,還幫我們做介紹,讓我這次得到很多收

    回覆刪除
  4. 蔡崴帆六忠 賞鳥
    老師說畢業前有活動,老師就說星期二會有賞鳥活動,我們我們跟老師說可不可以騎腳踏車,老師說只要每一個人都有就可以,後來每一位都有,老師說可以去遠一點的地方,我們很開心的等著星期二的到來!
    我和同學一起騎著腳踏車去學校,第一二節是自然課,老師說第二節下課要排好對,我們一下課就騎著腳踏車去一個地方看鳥,我看到了紅冠水雞,他特別的地方是有紅色的嘴巴和臉,他在水面上飄來飄去的真好玩,我們又到一個田上看到了黃鶺鴒,他最特別的地方是肚子那
    裡黃色的,老師對我們說:「有很多的鶺鴒,有灰鶺鴒白鶺鴒等等」我們回到學校,賞鳥也結束了。
    我非常謝謝老師,因為老師們幫我們安排這一項賞鳥的課程,我最謝謝許老師,因為他沒有收到任何錢就幫我們上課,也讓我們認識許多的種類,許老師謝謝。

    回覆刪除
  5. 6101毛傑威
    一開始老師跟我說我們說要騎腳踏車去賞鳥還是走路去,我們全班大聲的說;[騎踏車]。到了隔天一二節下課下來排隊,一下課我們全班很高興得從樓上跑下來,我們全部戴好安全帽就去牽自己的腳踏車,全員到齊之後我們就出發了一個接著一個出校門,老師跟我們說先去最遠的地方一到那我們停在田邊老師叫我們拿起望遠鏡觀察小鳥,那時我看到紅冠水雞和夜鷺紅冠水機的特徵嘴和額板為紅色,身軀黑褐色 ,看完之後我們又騎去去另一個地方看鳥,黃鶺鴒.灰鶺鴒,看完之後我們就回學校了。
    欣賞完之後我學到拿望遠鏡看鳥需要靜悄悄的觀察不能太大聲那不然鳥會被趕跑,所以一定要很小聲不能太大聲。

    回覆刪除
  6. 游騰泉六忠 賞鳥

    一開始,我們學生和三的老師,一起到蘆竹的活動中心,到了那裡我看到了紅冠水雞 ,他一直把頭弄到水裡面吃魚,紅冠水雞的頭是紅紅的腳是黃黃的,當我們要回到學校時,還有一段時間,我們在路旁看到了許多的黃麒菱,黃鶺領的肚子有點淡綠色,背部有黃色的顏色,師
    師就帶我們去另一個地方,賞鳥,在那個地方,我看到了大\小\中白鷺在喝水,老師還跟我們說大白鷺可以綁三個結,中白鷺可以綁兩個結,小白鷺可以綁一個結,所以我們才會知道要怎麼分辨,後來我們看完了鳥以後,就準備回學校時,就看了八哥和麻雀在天上飛,還有許許多多的鳥類,最後我們就回到學校吃東西。

    回覆刪除
  7. 賞鳥

    今天,徐老師帶我們去騎腳踏車賞鳥,一開始是去最遠的地方,所以走得比較久,一到目的地,我就馬上跑進賞鳥牆賞鳥,一開始,我就馬上看到小白鷺ˋ中白鷺和大白鷺,我又找到了紅冠水機還有夜鷺,在看完這些鳥類之後,我們就馬上前往下一個地點,路上,我看到了幾隻八哥,還看到了灰鶺領和黃鶺領,他們不同的地方是在頭頂的顏色不同,然後,我們就繼續前進,之後,我們就看到了一個大池塘,一開始,我看到了一大群的燕子,之後,我還看到了一隻夜鷺,可是,當我看到一辦的時候,老師九叫我們上車,準備回去了,於是,我們就把東西收一收,騎車回去了!!!!

    我非常的感謝徐巧玲老師,因為這一次的賞鳥。,讓我認識了非常多的鳥類,所以我很感謝帶我們去賞鳥的徐老師!!!!

    回覆刪除
  8. 邱 繼 尉 六忠


    賞鳥
    我要特別感謝「許巧玲」老師,因為他精心安排給我們去賞鳥,而且不收一毛錢,所以我很感謝許巧玲老師。
    在一百年的三月十五號早上三、四節課,我們要騎腳踏車去很遠很遠的地方賞鳥。
    我們一開始出發就去最遠的池塘賞鳥,那裡是盧竹活動中心旁邊的大池塘,我們在那裡看到了「紅冠水雞」、「麻雀」、「大白鷺」和「八哥」等,之後我們又去別的池塘賞鳥,可是有一個池塘的野草全部都被殺死了,所以那裡的水鳥很少,在另一個池塘裡我看到了我最喜歡的鳥其中一隻,那就是「夜鷺」,我們到了十二點後就回學校吃美味的中餐摟!
    我現在愈來愈喜歡賞鳥了,這一次的賞鳥活動,讓我體會到大自然的美,這一次的賞鳥活動,不僅是最好玩的一次活動,也是第一次騎腳踏車來學校,實在是太好玩了。

    回覆刪除
  9.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10. 邱繼遠 8號
    賞鳥
    今天我們老師特地找一位賞鳥資歷高的一位老師,首先我要先謝謝這一位老師肯帶我們去賞鳥,我們騎著腳踏車去賞鳥,我們總共去了三個地賞鳥在第一個目的地我們看到了一群白鷺,還有一隻小白鷺逆風而行,站在樹枝上的夜鷺,牠的特徵是,嘴巴黑、腳黃黃的、眼睛紅紅的,愛吃魚、蝦、昆蟲,在低海拔平原、溪流、耕作地、沼澤、牧場等地方遇見他,身軀黑褐色。還有見到嘴巴和額頭格為紅色。有黃綠色細長腳爪。居住在草澤或紅樹林等。在去第二個景點的路上看到黃鶺鴒,他的背為橄欖綠,腹部是黃色,腳黑色,有黃眉,居住在河口、河岸、湖邊或農耕地。不過在第二個和第三個景點可惜沒看到鳥,不過這趟旅行很有趣。
    經過這次的賞鳥課程又讓我知道了一些我不知道的鳥,可說是一舉兩得啊。

    回覆刪除
  11. 劉雅如 // 賞鳥
    星期二的時候,我們班要去賞鳥,但本來是要走路,可是我們就想騎腳踏車,所以老師就說好,而且也可以去遠一點的地方,所以這不是一舉兩得嗎!
    在當天的第三節我們求著腳踏車出去了,第一開始我們先去遠一點的地方,到了那個地方我就看到了白鷺鷥,牠們的特徵有體白,頸長、腳是黑色的…看完後,我們就去下一個地方,我看到了小辟鷉和黃鶺鴒,小辟鷉的特徵是圓弧型背部,紅褐色的脖子等,而黃鶺鴒,小辟鷉的特徵為黃色,腳是黑色。
    當時的風很大,所以我們的頭髮都亂了,可是還是很開心,如果還有一次那就太棒了,可是下一次如果有出去的話,那我希望風不要太大。
    謝謝徐老師帶我們出去賞鳥,還有 我覺得很好玩,但畢業了,我們就不能一起出去外面看風景,好希望不要太早畢業。

    回覆刪除